酸甜无花果

2019年迪士尼全球票房接近90亿美元!

(源|参考消息网)美媒称,今年是迪士尼票房大获成功的一年。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25日报道,《冰雪奇缘2》的美国首映周末票房达到1.27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7.03元),打破票房预期。在11月22日上映后的前三天里,该片全球总票房达到3.5亿美元。

音乐奇幻电影《冰雪奇缘2》是2013年大热影片《冰雪奇缘》的续集,上映仅一个周末,就已经排在今年全球票房榜第23位。它很可能成为2019年迪士尼第六部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影片。


2019年,迪士尼影片的全球总票房接近90亿美元,并且占美国电影市场的三分之一。如果把迪士尼去年收购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影片包括在内,那么该公司所占市场比例将接近40%。


情况并非一直如此。大约在2010年至2015年,好莱坞主要电影发行商的市场份额还相对均衡,每一家公司占据美国市场的大约10%到20%。

到了2016年,在一定程度上有赖于《美国队长3》和《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的成功,迪士尼迅速跃升至榜首,并保持至今。那一年,全世界票房最高的5部影片均为迪士尼出品,其中4部的票房超过10亿美元。
报道认为,迪士尼近乎垄断的地位得益于该公司大手笔投资漫威和卢卡斯影业公司(《星球大战》制片方)的系列影片,二者均为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品牌。与此同时,皮克斯动画制片公司和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也持续获得成功。

报道称,好莱坞电影公司现在依靠大片和话题电影来盈利,放弃了曾经大量上映的中等预算电影,这对迪士尼有利,因为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实施大片战略。迪士尼每年只发行大约8部电影(相比之下,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今年将上映20部),但全都是有潜力的大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一部影片今年在美国赚的钱就比派拉蒙影片公司所有11部影片加起来还要多。

谢谢阅读观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