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无花果

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如何才能参与到“分口”行业当中去


“只要站对了风口,猪也能飞上天”


——小米 雷布斯


我还是我,跟其水果不一样的水果,我是酸甜无花果。相信很多混迹互联网的朋友对“风口”这个词是相当眼熟了,对它是既爱又恨。多少人庆幸自己站对了风口,又有多少人感叹自己错过了很多发家致富的机会。

自2008年以来,各界似乎就形成了共识:经济环境日渐艰难,创业、投资难度也变得更大。然而这10年里,一些具有敏锐商业嗅觉的投资者、企业家、企业及有志之士却纷纷抓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财富机遇,不断刷新着财富神话。

那么对于普通人来说,又该如何发现互联网时代的风口和机遇呢?大部分人发现机会的做法大致分为以下两类,分别为“听说”派和“灵光乍现”派。
“听说”派的特点是:他们的信息都来自朋友的口耳相传。比如你经常会听到他们有如下言论:
“我听朋友说,最近开火锅店比较赚钱”
“我听朋友说,朋友圈有人做微商,一个月赚了20万。”
所谓的“听说”,当然是一个重要的信息来源,但是不是系统科学挖掘商业机会的方法。
“听说”派的问题有以下几个:朋友不够多信息不够准确、可复制性差、时机已过......

还有一个派别,称之为“灵光乍现”派:
就是他们吃着火锅唱着歌,突然脑袋里会灵光闪现出一个自以为改变世界的点子,常听到他们说“我突然有个好点子,现在停车这么困难,为什么不做个停车的硬件,出门前可以预定停车位”、“我突然有个好主意……”
这些天马行空突然想出来的点子最后都没有做成,具体原因很多,不在这里多说,“灵光乍现”派的问题在于:
1、新模式,往往可能是别人验证过的伪需求。
2、可行性低,更多的时候只是在脑海里一晃而过后就没有想下一步了。不要随便去追风口,追风口的人十有八九都是会亏的,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节奏。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这些不适合我们普通人去玩,咱也玩不起,平常也很难接触到这类行业,更不要说赶上它的风潮。
为什么说电影行业是风口
近两年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大力扶持下中国电影产业的高速发展,不断让更多资本看到了电影市场的巨大红利与潜力。例如:《红海行动》、《战狼2》、《前任3》等单部影片投资回报率也正在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投资回报从几倍、到十几倍甚至高达数十倍。投资电影固然成为当下投资行业最大风口,大众化的投资理财方式。
每个行业都会有人成功,也都会有人失败。把握商机是一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最好体现。

关于这个问题果子就给大家解答到这里了,这些回答能够帮助到你。如果有更多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可以持续关注小编的文章或通过私信来了解。
以上内容由@酸甜无花果撰文发表。撰文发表不易,如果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别忘记随手加个关注、点个赞,留个言,手留余香
谢谢阅读观看!

 

 

 

评论